人氣 3207

逾萬人面臨迫遷 居民憂社子島替代方案落空

#地方 #政策 #交通 #社子島 #柯文哲 #區段徵收 #替代方案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是目前市府推動的重點政策,但目前仍然面臨居民強烈的反對。社子島自救會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10月底的議會專案報告中,就已經明確承諾,要檢討社子島開發案的可行替代方案,並表示到2021年7月前,都有討論替代方案的空間,但直到現在,替代方案都沒有看到,不少居民擔心,所謂的社子島替代方案,恐怕將會落空。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柯文哲曾經承諾,會避免讓社子島居民面臨迫遷窘境,並且會研擬替代方案,但直到現在,北市府和都發局,還是沒有公布替代方案。她質疑台北市都發局根本就不願意評估可行的替代方案,甚至是柯文哲根本叫不動都發局長。
 
社子島自救會1月19日召開記者會,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落實承諾,評估出社子島開發案的可行替代方案。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社子島自救會1月19日召開記者會,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落實承諾,評估出社子島開發案的可行替代方案。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肯定柯文哲想要解決社子島禁建困境。但想要解決禁建,不是只能進行區段徵收。她強調,依照台北市府進行的調查,高達42%的社子島居民,反對區對徵收,所以根本就是多數人反對這個計畫,市府就不應一意孤行,讓近1萬2000人面臨迫遷。
 
李華萍表示,社子島區段徵收案,已經嚴重造成當地民眾的對立,甚至引發了台北市首宗里長罷免案,反對區段徵收的福安里長謝文加,遭到希望加速開發的民眾提起罷免。但最終的開票結果,同意票只有515票,反對票卻高達1666票,顯示社子島居民,直接用投票來表達反對區對徵收。
 
謝文加表示,柯文哲曾經說過,台北市對不起社子島居民,既然市府想要改善當地環境,就應該好好和在地居民坐下來溝通,保留社子島好的一面,以對社子島居民最小的干擾方式,好好規劃社子島的未來,而不是強行推動目前走不通的方案,引發更多的抗爭和對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