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柯突發奇想 電動公車路線擬標售

#交通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2030年目標全市公車電動化,市長柯文哲突發奇想,提出研擬未來電動公車路線採取每年標售,讓各家業者參與投標,這樣才會有改進動力。

北市公運處對此回應,市長想法太先進,預計4年後待電動公車建置成本穩定後再討論。市府配合行政院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去年有22輛電動公車上路,配置於66路及和平幹線,營運迄今逾7個月,總行駛里程超過56萬公里,妥善率近100%。

台北市長柯文哲研擬電動公車路線每年採取標售方式,促使業者有改進動力。(圖/張立勳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研擬電動公車路線每年採取標售方式,促使業者有改進動力。(圖/張立勳攝)

公運處指出,業者已提報今年將再引進26輛電動公車,待交通部補貼政策公布後,會協助業者申請補助和籌備汰換,擴大電動公車服務,使民眾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

柯文哲則認為,市府每次在訂定運價、票價,都須承受市民、業者和議會壓力,建議改成標售方式,否則業者沒有改進動機,未來電動公車路線,一定要開放大家來標售運價,回歸自由競爭市場機制,有競爭壓力,公車效率才會好。

他強調,電動公車是趨勢,路線採用每年標售方式,讓各家業者都參與標售,這樣業界才有改進動力,他指示公運處研擬相關執行計畫,如此一來,在自由競爭的情況下,市府還能減少管理成本。

不過,公運處綜規科長朱宸佐表示,柯市長想法太先進了,競標運價還沒人做過,必須在電動公車車價、建置成本穩定後,統整出電動公車合理運價才有可能推出,最有可能的時間點是4年後。公車業者說,未接獲市府通知、溝通,無法表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