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24

差點被標售!新莊這塊地其實有人繼承

#地方 #政策 #新莊 #土地 #建物 #繼承登記 #標售 #國產署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祖先留下的遺產可別忽略了!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在7月下旬公布今(2020)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土地與建物列冊管理公告作業,其中一筆價值1億4千萬元的土地本來一直未辦理繼承登記,公告後已有被繼承人前往辦理;新莊地政事務所指出,逾期多年仍未辦理繼承登記的土地與建物,恐怕會遭政府標售,民眾須多加注意。
 
這筆價值1億4千萬元的土地位於新莊昌隆國小一帶,鄰近環狀線幸福站,區域的整體生活機能不錯;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該筆土地屬於私人道路用地,繼承人後續的土地規劃,可能以容積移轉方式,由建商蓋房推案。
 
 
逾期多年仍未辦理繼承登記的土地與建物,恐怕會遭政府標售,民眾須多加注意。示意圖/photoAC
貨幣氾濫建商選擇囤地保值,學者示警大規模土地標售值得關注,對日後房市會有一大影響。示意圖/photoAC
 
此外,有一筆坐落於新莊副都心第二種住宅區的土地,價值高達2億多元,面積不小,在新莊地政事務所公告列冊管理後,土地繼承人也已前往辦理好繼承登記。
 
7月底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該轄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今年度列冊管理資料,被繼承人有150多人、土地1,087筆、建物約89棟,以今年度土地公告現值計算總價值達35億元;新莊地政事務所指出,今年度列管的資料為108年度3月前未辦理繼承登記的不動產,時間依此類推,加上新增的資料以及後續辦理繼承登記的不動產,以及每年的土地公告現值會有所調整,因此土地與建物總價值也會有所增減。
 
新莊地政事務所提醒,依《土地法》規定,公告期滿後,由地政機關列冊管理15年,逾期仍沒有聲請登記者,將移請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標售款項在國庫專戶保存10年,逾期仍未領取者,將歸於國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