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8

地價二年翻倍?高雄建地標售吸睛

#多空 #租售 #可寧衛 #高雄美術館 #建地 #楊慶祥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所持有的高雄美術館特區近1,007坪「住五」建地,將以標售方式處分,競標底價每坪約167萬元,總底價約16.81億元;由於城揚和白天鵝機構二年前標購正對面的土地,每坪分別是86萬和94萬元,等於二年土地價格近倍數翻漲,因此該標售案受到地產界關注。
 
根據香港商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揭露的相關文件指出,該地在青海路段64號,屬於美術館特區,基地面積約3328.43平方公尺(約1,006.85坪),地點就在京城建設推出的「美術皇居」大樓建案後方,將在10月14日開標。
 
紅色範圍即是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要標售的高雄美術館建地,圖片左前方為京城建設推出的「美術皇居」大樓建案。圖/顏瑞田紅色範圍即是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要標售的高雄美術館建地,圖片左前方為京城建設推出的「美術皇居」大樓建案。圖/顏瑞田
 
香港商世邦魏理仕表示,該地使用分區屬於「住五」,標售的土地帶有建照,包括容積獎勵30%、以及開放空間獎勵25%,再加上高雄厝的相關機制,大約可興建樓地板面積約40,685.24平方公尺(約12,307.28坪)。
 
據指出,該地的地主是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此次採取競標模式出脫的底價大約每坪167萬元,總底價約16.81億元,出價高者得。
 
相關人士表示,楊慶祥原本打算進軍房地產市場,因此,大約在八年前,以個人名義向高興昌購得此地,並已完成建照申請,不過,近期因可寧衛公司業務繁忙,導致分身乏術,無法跨足房產市場,因此決定出售。
 
楊慶祥委託出售的土地,位於美術東四路和北五街的三角窗,地形方正,該地的正對面,有城揚建設和白天鵝機構二大地主,都是向高雄政局標得。
 
城揚董事長楊振宗在2018年6月,以每坪86.3萬元,向高雄地政局標得1,808.14坪「住五」建地,總價約15.6億元;屬於白天鵝機構的鈜富開發,則在2018年9月以每坪93.9萬元,總價約19.21億元,向高雄地政局標得「住五」建地2,045.79坪。
 
業界表示,如果楊慶祥的土地真的以每坪167萬元出脫,等於美術館地價在二年多的時間,從每坪86.3萬元漲到167萬元,漲幅將達93.51%,將近翻倍,因此,後續標售結果已受到高度討論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