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

台南安定地價飆 建商推住宅大樓卡位

#多空 #租售 #台南市 #建地 #安定區 #建商 #大樓 #房價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台南建地價格飆速上漲,南台南新都心地價半年從52.8萬元漲至63萬元、漲幅19.32%,最接近南科台積電的台南安定區,地價飆更狠,從去年4月的每坪16萬元,漲到現在的28萬元,一年半飆漲75%,該區房價也衝破每坪20萬元,新案開價上看30萬元。
 
台南房市在安平區、安南區、南台南副都心、以及東區,因為房價持續高漲,建商搶進推出大樓建案,而向來屬於「大樓住宅沙漠」的安定區,首度有建商興建住宅大樓,台南安定區將不再清一色是華廈和透天產品。
 

 

台南房市強強滾,地價漲勢更猛烈。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台南房市強強滾,新案開價每坪都站上20萬元,比高雄外圍區域更早揮別1字頭。圖/中時資料照

 

 
第一個前進安定區推出大樓的興悅地產總經理李鴻岳表示,家族企業過去都是以興建企業廠辦為主,自己則有七年在美國紐約市興建飯店與商辦的資歷,此次,在台灣推出第一個住宅建築個案,便選擇台南市安定區,因為,這個建案基地距離科台積電A18廠,車程大約只有三分半鐘,距離樹谷園區只要二分鐘。
 
李鴻岳表示,台南安定區目前都以透天或華廈為主,興悅「HIGH LINE」建案將是第一個住宅大樓,規劃13層高,120戶的2房和3房產品,也是安定區迄今最高的建案。該案將採結構銷售,每坪開價尚未確定,但將接近30萬元,預定2024年底到2025年初完工交屋。
 
李鴻岳指出,由於建商看好安定區房市前景,該區目前地價每坪已從去年4月的16萬元,漲到28萬元,等於一年半的時間,飆漲75%。
 
在台南房市熱潮中,地價已現飆漲風,除了安定區,台南副都心(又稱南台南新都心)計劃區,達麗建設在去年4月以每坪53.5萬元,標下3,141坪建地之後,去年底,同區域的地價已漲至每坪近63萬元,半年漲17.7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