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747

搬家「省力打包」 7種分類即拆即用

#居家 #寢具 #家具 #搬家 #崔媽媽 #清潔 #家電 #打包 #裝箱 #分類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打包是許多人搬家時的困擾,無規劃、沒次序的打包容易在搬新家後找不到東西或造成物品損壞。搬家業者楊濟寧表示,打包需要靠「直覺式思考」,先取捨物品的棄或留,再依照區域妥善分類裝箱,且大件物品與易碎物品的包裝方式必須有所區分。

想要搬家事半功倍,關鍵在於如何聰明的做物品分類。(崔媽媽基金會提供)
民眾慎選優良搬家公司才能守住荷包。(圖/崔媽媽基金會提供)

崔媽媽基金會搬家評鑑服務部主任張碧玉指出,常見的打包分類可分為以下幾項:
1.每日生活必需品
搬運完成後若無法在當天把物品歸位,可按使用頻率及重要性分類,將每天必用物品包裝在一起,如上班物品、文具或盥洗用品、手機充電器、急救箱、藥品等,也可將抹布、拖把、掃把等清掃用品另外打包,方便隨時取出使用。

2.衣物
將一星期內會用到的衣物整理在一起,以便搬家後可迅速歸位,其餘衣物依照季節整理。如果是可折、不怕皺的柔軟衣物,可使用環保箱或衣物袋、紙箱包裝,但若是怕皺、需吊掛的衣服,例如西裝、皮衣或昂貴洋裝,不妨跟搬家公司租借「掛衣箱」,內含吊桿可直接吊掛衣服,蓋上蓋子便能得到最佳保護。

3.零散雜物
零星物品可以區分使用種類整理,像是工具類、擺飾類、紀念品類、玩具類等,儘量裝箱化零為整,以免搬動後散落四處。

4.廚房用品及易碎物品
碗盤或杯子、藝術品、花瓶及廚房瓶罐等易碎物品,要個別單獨包裝,民眾常有錯誤觀念以為疊在一起統一打包即可,不過,物品破損的最大主因通常不是經由外力碰撞,而是彼此碰撞造成。建議將此類物品以報紙或氣泡紙搭配透明膠帶妥善包裝再置入紙箱,紙箱中的縫隙要再放入報紙或選用保麗龍防震,讓箱內物品在動態搬運時,不會因彈跳而造成位移。

5.大型家具、書櫃、寢具
衣櫃、鞋櫃、儲物櫃、冰箱等,搬運前務必將內部物品全部清空,任何可活動、可收折、可推開的門或抽屜,皆需使用膠帶黏貼固定或上鎖,因為載運途中難免會搖晃,若內部有擺放物品很可能撞傷造成損壞。寢具部分可使用原購買時的塑膠套,假如已經丟棄,可向搬家業者洽詢購買超大塑膠袋將寢具塞進袋中即可。

6.書籍雜誌
書籍雜誌打包切忌不要使用尼龍繩或麻繩作為包裝工具,因為十字的綑綁方式需要手勁及技巧,若方法不正確,書籍很容易在搬運中散落,直接綑綁書籍沒有任何防護,也可能會造成損傷,搬家師傅通常會使用塑膠黑籃子來協助搬運。

7.電器、小型3C用品
電視、洗衣機、冰箱等大型家電,搬家公司都會協助消費者包裝防護,但其餘的電器必須由消費者自行檢視,建議留意電線收納、零件拆解,貴重3C用品如平板電腦、數位相機等,最好另外以防震方式包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