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

拆蛋?縮蛋??柯文哲「頭很痛」

#地方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安檢 #逃生

記者邱瓊玉、吳家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四日晚間已先聽過大巨蛋安檢報告,聽完之後只說「頭很痛」。至於「拆蛋」、「縮蛋」這兩項替代方案,北市府傾向哪個選項?副市長林欽榮不願說死,僅說就讓柯文哲「繼續頭痛」;市議員多肯定這次體檢,但反對拆蛋卻保留商業設施。

大巨蛋最後是要拆蛋還是縮蛋,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頭很痛。(翻攝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台北大巨蛋最近又爆出連接至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道有官商勾結之嫌疑。(翻攝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市議員王威中支持拆除大巨蛋周邊的商業附屬設施。他說,大巨蛋案十年來歷經三次都審變更,周邊不斷增加如腫瘤般的附屬設施,不僅讓大巨蛋外型成了馬桶蓋,更影響逃生。

市議員許淑華說,鄰近的松菸文創園區帶來的人潮,已讓當地居民困擾,且信義區商場、飯店為數不少,應將大巨蛋商業設施全面改為綠帶。市議員王鴻薇批評,方案二要拆巨蛋,保留商業設施,根本是圖利財團。

昨媒體詢問,若遠雄不接受這兩個方案,北市府該如何應對?林欽榮說,這只是安檢小組的建議,後續將由副市長鄧家基所率領的議約小組和遠雄交涉。

鄧家基則說,後續最主要還是看遠雄的態度,北市府的立場就是要安全,這兩個方案,遠雄不可能不理,因為安全只要有疑慮,北市府就不可能核發使用執照,儘管遠雄建照核發都合法,還是會要求遠雄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