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

限電!5月20日拉警報 先不動民生用電

#居家 #能源局 #缺電 #鄧振中 #限電 #核四

記者邱莞仁、沈育如/台北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日前示警,最快五月下旬台灣將面臨缺電危機。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天表示,提出可能限電不是要恐嚇民眾,也不是為「非核四不可」預留伏筆,會持續檢討供電情形,真要限電,將先從契約用戶、工業大戶開始,盡量不動到民生用電。

台灣最快五月下旬面臨缺電危機。(記者盧振昇、屠惠剛/攝影)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指出,乾旱影響水力發電、核電廠機組維修等因素,讓以往夏季才會出現的限電危機可能提早到五月下旬。預估五月廿日至廿八日,將是全台供電最吃緊的時候。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昨天邀科技部、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備詢,沈榮津表示,五月廿日起恐限電,經濟部已研擬因應措施,包括發電機組大修如期完成,並進行節電措施。

鄧振中昨天出席立院經委會審查「台水公司一○四年度預算」,在會前受訪指出,四月清明節酷熱,加上台電每年五、九月輪流大修機組,應付七、八月用電尖峰,由於水情影響水力發電,一旦五月天氣變熱就可能缺電。

他說,行政院正推動「智慧節電計畫」,目標一年省全國百分之二的用電量,如果達標,相當省掉一個舊核電廠發電量。

行政院長毛治國在行政院會也表示,今年景氣不錯、工商業用電需求成長,加上高溫少雨,五月下旬短期缺電風險特別明顯。

毛揆說,據經濟部推估,最快明年、慢則二○一八年,「缺電很快就成為常態性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