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士林科技園區 無人車測試場啟用

#交通 #士林科技園區 #無人車 #測試場 #啟用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去年8月,AI系統無人駕駛巴士首度開上信義路公車專用道,為進一步進行技術測試,北市府13日宣布位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無人車測試場」正式啟用,且10公頃場地均模擬真實道路情境,若立法順利,盼力拚今年7、8月可以從封閉的測試場轉移至信義路上繼續進行測試。

無人小巴去年開上信義路就引來各界注目,當時北市府表示,選擇在信義路試行,是因該路段有公車專用道,屬於半封閉場域,無人車測試時較不易受到行人或其他車輛干擾。而測試的項目,主要是將自動駕駛導引所需要的圖資、路徑規畫、公車專用道契合度等將以整合,另外也蒐集道路資訊、模擬各種情境。

北市府13日宣布位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無人車測試場」正式啟用,10公頃場地均模擬真實道路情境。圖為無人駕駛的高爾夫球車在場地內試行。(張潼攝)北市府13日宣布位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無人車測試場」正式啟用,10公頃場地均模擬真實道路情境。圖為無人駕駛的高爾夫球車在場地內試行。(張潼攝)

在立法尚未通過,且無人車技術面也有加強空間的現階段,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宣布,先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挪出10公頃土地作為測試場,這塊封閉式的測試場域仿照一般道路設計,提供廠商與大學研究團隊進行高精度圖資繪製,以及車輛、基礎設施、訊號的穩定度測試。例如無人車判讀紅綠燈秒數以決定加速或減速停止、優先考慮右方來車等技術。

林欽榮表示,這塊測試場預計運作至6月,與此同時,也會與中央合作,希望儘速將法案排入院會,讓無人車能夠先到真正的道路實測,以北市來說,包括信義路、內湖科學園區、動物園,都是未來可考慮試行無人車的地區。至於時程表,雖還要視立法進度,但希望力拚最早今年7、8月,最遲年底,就能讓無人車再次回到信義路試行。

資訊局也表示,3月27至30日將舉辦「2018智慧城市展」,屆時除會展示台灣發展無人車的成果,也會事先公布一款APP,方便民眾預約試乘無人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