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

無人車入法 唐鳳:交部年底前提草案

#政策 #交通 #唐鳳 #無人車 #交通部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本月初於眾議院通過無人相關草案;國內交通部正透過「vTaiwan數位經濟法規線上諮詢」平台,針對「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徵集外界意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指出,依據規劃,大約在年底前就會有草案版本提出。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維基百科)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維基百科)

針對無人車發展,唐鳳以金融監理沙盒的概念比喻,他認為,目前政府要做的並非扶植特定技術或是廠商,而是透過提供時間與空間測試,「讓大家知道無人車是怎麼回事」。

有關目前政府對於無人車草案的規劃方向,唐鳳指出,法案是為提供各界空間,使地方政府在執行相關測試時不會綁手綁腳,同時又能保障實驗場域人員安全。

唐鳳強調,在確定資訊安全與消費者保護等前提,以及劃定有限風險範圍的情形下,無人車業者就可以夠過類似創新實驗的方式在各地進行測試,他說:「這是一種可控風險的實驗。」

交通部科技顧問室主任王穆衡補充,「現在是讓這技術有發生的機會」。目前交通部希望在數位經濟法規線上諮詢平台搜集各界意見後,在年底端出草案。另外,由於目前已有地方政府申請專案計畫,因此部分測試計畫將以實驗性質先行施行。王穆衡解釋,交通部研議的法規內容,是希望提供除在如沙崙綠能科學城等封閉場域測試之外,讓想要實際上路測試的業者有明確的申請作業辦法依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