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0

高房價跟有殼族也有關! 重演「金融海嘯」不是不可能

#房價 #房市 #金融海嘯 #經濟 #股市 #多空 #升息 #縮表 #美國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逆風高飛,無殼蝸牛感嘆買不起房,但有殼族也先別開心太早,你的愛窩身價雖然上漲了,但根據美國研究指出,高房價很可能再度引發金融海嘯,日子一樣苦哈哈!
 
根據研究指出,房價高漲,即使已經買了房子,也不能將問題置身事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房價問題,人人都有關。根據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與美國國家經濟研究所報告指出,房價高漲會造成家庭負擔增加,當債務越大,發生結構性金融危機的機率就越高,很可能導致美國次貸危機重演,甚至是金融海嘯,對經濟將造成長遠衝擊。
 
不過,台灣房市進入修正期,雖相較高點時下跌不少,但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則分析,根據近日股匯市狀況,可看出資金退潮,如果年底美國同時升息、縮表,不光是金融市場受影響,甚至可能再出現「賣房救股」。
 
一邊是高房價買不起,一邊是為了救股要賣房,今房市需求以自住為主,房價缺乏上漲動能,不讓利難成交,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也建議,有售屋需求的屋主,以當前售屋的價格作為參考,適度讓利,及早出場,妥善做好資產配置避免有行無市的狀況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