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6

法拍件數年增率增 專家:景氣還是很差

#租售 #法拍屋 #市場 #房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房市盤整期間,不少民眾都在觀望,想趁著房價最低點進場,而法拍市場一直以來也是觀察房市景氣的指標之一。今年的法拍物件中,6都中有5都的法拍物件數年增率都較去年同時期增長。

今年的法拍物件中,6都中有5都的法拍物件數年增率都較去年同時期增長,圖為法拍屋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拍屋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全台1~8月的法拍待標物件中,6都中除了台南市之外,都較去年同時期增加。根據寬頻房訊統計指出,以台北增加逾4成,幅度最多,新北增加2成居次,再來依序為桃園、高雄、台中、台南,全台平均待標房屋件數年增率為5.69%,以全台平均得標拍次來看為2.73拍,和去年相比沒有太多變化。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就在Yahoo專欄撰文中點出,法拍的物件量和房市景氣息息相關,而法拍市場是景氣落後的指標,他認為,今年的法拍屋有增加的趨勢,也就是說,景氣差,法拍屋就會增量,房市落底的時候,法拍屋就會爆量。

觀察房市的景氣,除了參考法拍屋的市場、標件數量之外,張欣民也列出其他3個觀察房價落底的指標關鍵,包括:區域內的新成屋數量釋出過量、建商的讓利都會讓房價繼續跌,或是銀行將利率凍漲,試圖吸引有能力買房的購屋族下手等等,這些都是很好觀察房市現變化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