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賴揆修官邸 用「未來預算 」

#賴清德 #挪用 #違法 #空調 #地方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行政院花了717萬,在金華官邸汰換老舊空調主機、改善屋頂隔熱,但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發現,這兩筆去年12月18日決標的標案,行政院不但動用內政部建築研究所107年度「建築節能與綠廳舍改善補助計畫」預算,和下級單位搶錢,且申請的計畫標的是院本部而非官邸,根本是違法挪用。

位於金華街上的行政院長官邸近期密集整修,準備迎接閣揆賴清德到來。 (記者許正宏/攝影)

陳怡潔說,根據行政院說法,這次「金華官邸老舊空調主機汰換節能改善工程及屋頂隔熱改善工程」,預算是來自內政部建築研究所107年度「建築節能與綠廳舍改善補助計畫」,這筆立法院還沒審查過的預算,行政院就自行批准使用,根本是球員兼裁判。

陳怡潔指出,依照行政院提出的申請計畫,一共向建研所提出補助金額共727萬元,但根據建研所表示,行政院向建研所申請的計畫,其工程施作的標的是在行政院位在忠孝東路一段的院本部,並非位在金華街的院長官邸,這種預算挪用方式已經違法,且建研所補助經費必須專款專用,要如何核銷經費?

她質疑,在建築研究所107年度「建築節能與綠廳舍改善補助計畫」的預定補助名單中,受補助的35個項目,行政院獲補助727萬最高,次高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管理小組,計380萬,光是行政院,就幾乎用掉年度補助計畫8054萬預算的十分之一,且全都拿去金華官邸買空調,分明是在跟下級單位搶錢。

陳怡潔認為,行政院長官邸修繕費用到底從何支應,已經出現羅生門,行政院這種利用權力要求下級機關違法支用預算,且藐視立法院預算審查權的作法,相信人民也無法接受,因此審查107度總預算時,將要求行政院秘書長說清楚講明白,否則不會同意讓這筆預算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