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

賴揆推苗栗急重症責任醫院

#地方 #苗栗 #急重症中心 #賴清德

記者陳慶居、李佳玲/苗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率領內閣團隊下鄉到苗栗視察,在下午的座談會中,除承諾協助部立苗栗醫院成為急重症中心外,也保證苗栗公務員春節能領到薪水和年終獎金,承包工程的廠商只要符合法定請款程序,也會協助調度撥款,不過縣府目前並沒有發不出錢的問題。

賴清德前往苗醫附設護理之家,並準備圍巾慰問長者,場面溫馨。(李佳玲攝)賴清德前往苗醫附設護理之家,並準備圍巾慰問長者,場面溫馨。(李佳玲攝)

這是賴揆上任後首次到苗栗訪視,首站在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副縣長鄧桂菊與多位議員陪同下,先到香火鼎盛的玉清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隨後到部立苗栗醫院了解長照2.0推動情形。

部立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表示,目前部苗為全縣唯一的公立醫院,近年也積極拓展居家服務與深入社區。其中居家服務目前有75名照顧服務員,為苗栗縣規模最大的居家服務提供單位,醫院也有5個專業的急診醫師,是縣內最健全的急診團隊,未來也希望朝急重症責任醫院邁進,承擔照顧縣民健康的重責大任。

醫生出身的賴清德說,苗栗醫院雖然只有414床每天門診800人次,卻很有使命感、是鄉親一輩子的醫院,將全力協助苗栗醫院成為急重症責任醫院,不過他並未確認是否使用原來後龍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的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