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立委、縣長為何都到外地動手術?苗栗爭取急重症醫院

#苗栗 #醫院 #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賴清德 #地方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苗栗縣迄今沒有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地方爭取多年,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到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視察時,表明將全力支持部立苗栗醫院成為急重症責任醫院。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下午視察苗栗醫院的長照2.0推動情形,在護理之家為老披上圍巾。(記者胡蓬生/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苗栗縣內目前有好幾醫院都在爭取成為急重症責任醫院,這是競爭型計畫,立委要求在1年內落實,衛福部也非常積極推動中,目前第一步將先建立區域聯防,接下來再選擇一家醫院成為主要的全責急重症醫院,將苗栗地區醫療的量能提升起來。

賴清德今天到苗栗視察前瞻計畫及苗栗推動長照2.0情形,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簡報,強調苗醫是全縣唯一的區域級公立醫院,負有公醫責任、配合落實政策;近年除陸續開辦居家護理、出院準備、護家喘息、偏鄉送餐、延緩失能、居家服務、居家醫療、輔具租借等便民服務,其中居家服務現有75名照顧服務員及8名醫事督導員,是苗栗縣及全國各部立醫規模最大的居家服務提供單位,連年評鑑優等。

賴清德肯定苗栗醫院的表現和努力成果,針對地方高度關切、企盼多年的醫學中心等級大醫院,讓鄉親可免於奔波外地就醫的辛苦,賴清德強調將全力支持苗栗醫院成為急重症醫院。

「我為什麼要到外地去開刀?」也到場的立委陳超明最近動椎間盤手術,他現身說法向賴清德表示他原本要在苗栗醫院開刀,但哥哥有醫師朋友,且他母親已102歲,都堅持要他到台北去開刀,因母命難違,所以沒留在苗栗醫院動手術,但檢查是在苗栗醫院做的,當初想在苗栗醫院動手術,因為如果開成功,他可以說苗栗醫院的醫術很棒,如果失敗,他更有理由要賴院長設法提升苗栗的醫療品質。

苗栗縣長徐耀昌最近膝關節動手術剛出院,也是到外地醫院動刀,今天賴清德訪苗栗的視察行程,徐耀昌出面接待時拄著助行器,陳超明拐杖不離身,兩人到外地就醫的經驗談,為苗栗爭取急重症責任醫院多了一分說服力。

賴清德見了徐耀昌、陳超明的模樣,還說了個冷笑話,他說到玉清宮看到徐縣長拿助行器,到部立苗栗 醫院看到陳立委拿拐杖,心裡想說,「苗栗縣為了爭取經費有必要這麼拼嗎?」語畢原本嚴肅的會場,頓時笑聲一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