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回饋苗栗 為恭大手筆助學

#地方 #新奇 #苗栗 #醫院 #管理 #合作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15日與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署合作意向書,今年起每年將提供護理科5名苗栗在地新生5年在學全額獎助學金、生活費,每人共可領320萬元,另與幼保、餐飲科產學合作,創造學生與企業雙贏局面。

因應近年護理人員嚴重短缺,許多醫療院所都直接進到學校爭取優秀人才。仁德醫專昨舉行畢業典禮,校方指出,護理科輔導學生考取護理師執照,去年考照率高達94%,遠高於全國平均率,不少醫療院所看中仁德護理科高通過率,「護理科學生幾乎一畢業就有工作」。

昨由為恭紀念醫院副院長王雪月與仁德醫校校長黃柏翔代表簽署,副院長王雪月表示,為持續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學子,今年9月起每年提供5名設籍苗栗三灣、獅潭、泰安、南庄、造橋等鄉鎮中低收入戶的護理科新生,可向醫院申請5年在學全額獎助學金與生活費、住宿費、書籍補助費、制服等,每人每年可領取約64萬元,希望學生可無後顧之憂在校學習。

為恭醫院提供多項利多,盼留住護理人才,與仁德餐旅管理科、幼兒保育科合作,分別提供醫院中央廚房、養護中心餐飲調製,以及規畫設置幼兒園,讓護理人員不再擔心幼兒托育問題,學生也可提早進入職場。

仁德醫專校長黃柏翔表示,與為恭醫院合作,將能在人才培育、醫療品質、幼兒照護與專業服務開創多面向成果,產業與學界共同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