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

惜用綠地 田埔生態池擬升級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為妥善利用花蓮市內綠色資源,立法委員徐榛蔚23日前往林管處田埔生態池會勘,盼能改善生態池環境,盼能打造如同北市大安公園規模,成為草地音樂會、親子活動舉辦地點。

立委徐榛蔚(左二)會勘花蓮市區的林管處田埔生態池,盼能改善生態池周邊環境。(張祈翻攝)立委徐榛蔚(左二)會勘花蓮市區的林管處田埔生態池,盼能改善生態池周邊環境。(張祈翻攝)

徐榛蔚指出,田埔生態池是花蓮市最大的生態棲地,若以低密度開發,會是花蓮市最具觀光發展的景點之一,尤其國內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影響國人身體健康,位在花蓮市中心的田埔生態池,無論是綠地範圍、植栽種類、環境管理、社區互動等,都是花蓮市最重要的綠地資源。

花蓮市國風里長鍾文宏指出,生態池周邊人行步道石塊高低不平,民眾光留意腳下石塊,無法欣賞周邊景致,而田埔生態池僅提供林政街進入,建議增加鐵道無名巷出入口,供來訪遊客進入參訪,希望林管處能夠有效規畫及改善設施。

因部分用地涉及花蓮市公所用地,開闢出入口為花蓮市公所權責,市長魏嘉賢回應,樂觀其成!田埔生態池如同花蓮鄉親自家花園,後續管養問題接續與林管處討論,針對社區環境、安全性整體考量,朝向合作方向。

林管處副處長李政賢承諾會盡快進行人行步道整修工作,目前受限招標工程期程,最快也要4個月時間完成,而國風里社區志工也熱心表示願意協助環境管養。

徐榛蔚說,未來生態池整體的規畫以及設施改善將會全力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希望田埔生態池不但是民眾散步休閒「森」呼吸的好去處,更是舉辦草地音樂會、親子活動、綠色教育的友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