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40

北市不准的…新北搶先解編山坡地開發!

#山坡地 #五缺 #缺地 #土地 #農委會 #水土保持 #淡海新市鎮 #淡水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為刺激企業在台投資,投資環境面臨的「五缺」問題之一的「缺地」,近日農委會開出「山坡地解編」當解藥,因水土保持法和回饋金問題,還沒有下文,卻先被新北市府搶先一步,宣布解編淡海新市鎮2期山坡地。
 
淡海新市鎮分期分區範圍示意圖(圖/翻攝自環境資訊中心)
淡海新市鎮分期分區範圍示意圖(圖/翻攝自環境資訊中心)
 
北市府不准的 新北市准了
 
為促進土地活化利用,北市50名議員於1月初,提案解邊境內40處「山坡地住三」區域土地,以進行都更計畫,但市府以中央規定的水土保持法和安全為由,堅持不解編開放都市更新,不會有一處破例開放。
 
不過台北市不准的,新北市府則搶先在17日就先行進行第一波山坡地解編,地點為淡海新市鎮特定區2期1區,經測量,不分地區坡度小於5%,符合劃出山坡地範違規定,因此經行政院3日核定,由淡水區公所辦理相關公告事宜,解編面積多達296.68公頃,佔全區的45%。
 
淡水區公所建經課約雇人員陳頌凡表示,解編的土地範為資訊,自1月17日起至3月1日,會陸續公布在區公所,提供紙本給民眾索取參考。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該案符合行政院農委會有關山坡地範圍劃定檢討變更作業合理劃設山坡地範圍的原則,將坡度平緩的區域、非崩塌處、土石流危險溪流潛視範圍內,以及未曾佈設土石流災害防治工程設施、未有洪患可能的區域,在確認安全的考量下,才進行劃除山坡地範圍,希望能藉此提高土地效益和建築開發配置的靈活度,有助於新北市進行整體發展。
 
 
來來來,大神告訴你
什麼恐怖的房子,不要買!
立即訂閱精彩直播
不再吃虧點這裡
https://goo.gl/t3Qyq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