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離岸風電評估區塊開發 傾向採競價制

#離岸風電 #示範獎勵 #潛力場址 #區塊開發 #政策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經濟部離岸風電分為「示範獎勵」、「潛力場址」、「區塊開發」三階段,昨(15)日公布的遴選辦法為第二階段。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第三階段「區塊開發」容量2GW,目前傾向以競價處理,由提出躉購費率低者獲選。

經濟部離岸風電分為「示範獎勵」、「潛力場址」、「區塊開發」三階段(經濟日報)

林全能表示,第二階段「潛力場址」2020年0.5GW、2021年至2025年3GW,各有0.1GW彈性容量分配,將考量風場完整性、開發效益、併網容量決定是否增加。遴選作業完成後,將盤點未被遴選出去的潛力廠址與併網容量,由經濟部進行區塊開發,政府要投入的事先作業比較多。林全能還說,若開發商在「潛力場址」沒被遴選,開發權政府就會收回,但通過的環評仍在開發商手中,可以再參與區塊開發,或是移轉環評。

至於對電價影響,林全能說,去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每度6.08元,今年降為5.84元,主因為第一階段「示範獎勵」看到購買風機的價格下降,躉購費率每年都會檢討,目前無法確認對電價的影響,但躉購費率由公式計算,不太可能突然大幅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