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台籍離岸風電探勘船 啟用

#丹麥 #多空 #離岸風電 #綠能

記者張為竣/高雄報導

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Orsted)昨(5)日與環球測繪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國內第一艘離岸風電海域地質探勘船「大地能源號」啟用,未來海底電纜也將由國內業者穩晉港灣工程公司布設。

國內第一艘離岸風電海域地質探勘船「大地能源號」昨啟用。 記者張為竣/攝影國內第一艘離岸風電海域地質探勘船「大地能源號」昨啟用。 記者張為竣/攝影

沃旭能源將使用台灣探勘船、海纜工作船,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邁出一大步。

沃旭能源已投資苗栗外海的海洋風電Formosa I,擁有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場的35%股權。沃旭能源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開發離岸風場,剛開始沒有台灣船隻可以使用,很高興終於有在地船隻可以進行海域地質探勘。

環球測繪地工技術總監黃宗宸表示,雖然歐美國家開發離岸風場非新鮮事,但台灣西部外海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板塊交界處,地質調查需要相當多的現地與室內動力試驗,海洋風場開發前的地質調查非常重要。

黃宗宸指出,「大地能源號」是購買勞斯萊斯設計製造的運補船,並重新配管、裝載設備,符合歐洲離岸風場開發的標準,購船加上改裝耗資6億元,去年曾前往新畿內亞鑽探石油,目前該船為馬紹爾籍,二周後就會轉為台灣國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