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離岸風電架電網 台電要賴揆放心

#政策 #綠能 #賴清德 #離岸風電 #台電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8)日主持離岸風電與儲能規畫會議,知情官員透露,據台電在會中報告,有關離岸風電上岸處的電網架設,以及變電站興建工程都在掌握中,讓賴揆吃下定心丸。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高雄市長陳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保署日前初審通過23件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評,總裝置容量達10.7GW(十億瓦),已是2025年離岸風電目標的二倍。為此,能源局規劃了潛力場址3GW採遴選辦法產生,其餘2.5GW依價格競標決定的制度。但遭到開發商質疑台電電網建設尚未到位,即便離岸風電如期建置,所發的電也無法上岸併入電網。

為此,賴揆昨日親自聽取台電公司關於電網興建的簡報,並特別關切土地是否已經順利取得,環評何時通過,遴避設施是否已與當地居民充分溝通等「執行細節」。

知情官員透露,台電已規劃在彰化北部的彰濱工業區內,設置4.5GW的併網上岸處,南部則選擇永興為2GW離岸風電併網的上岸處;區內都將設置高壓鐵塔,超高壓變電站等設施;由於大部分土地都在工業局所開發的彰濱工業區內,土地取得順利,並未如外界所擔心的出現阻力。

由於相關設施仍需通過環評程序,賴揆特別裁示台電務必要如期如質施工,確保2025離岸風電建設達3GW的目標如期達成。

經濟部能源局昨日也召開「離岸風電規畫場址開發分配機制說明會」;據了解,與會風場開發商特別關切遴選機制內,有關「產業關聯性」的分配比重,以及評選執行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