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政院關注台電電網建置

#台電 #政策 #賴清德 #離岸風電 #儲能規畫會議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將主持離岸風電與儲能規畫會議,聽取國內離岸風電發展各項進度,台電電網建置將是會議重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將主持離岸風電與儲能規畫會議,聽取國內離岸風電發展各項進度,台電電網建置將是會議重點。(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出席衛福部啟動1966長照專線,致詞時勉勵照服員要功德台灣。 記者曾吉松/攝影

據了解,日前有外商風場開發者表示,台灣離岸風電發展急就章,電網建置還不到位,即便業者如期建置好風機,所發的電也上不了岸,預料台電電網建置將是賴揆聽取報告的重點。

彰化外海的離岸風電建設,是由開發商完成海纜興建,台電負責升壓上岸,再併入電網,若離岸風電上岸相關的電網建置工程進度沒有跟上,將阻礙離岸風電發展,賴揆十分關心併網進度。

台電已選擇位在彰濱工業區內,原彰化火力電場預定地,以及永興做為離岸風電併網的上岸處,但除了彰火土地已取得,永興則還未找到土地。此外,從彰濱、永興兩處上岸後,要輸送到附近變電站,但因路過人口稠密區,新增線路並不易。

知情官員表示,包括要興建345kV高壓鐵塔、變電所、變電站等,都要通過環評程序,另外這都屬鄰避設施,很擔心工程無法如期。

由於離岸風電並非穩定電能,無風時就無法發電,對電網平衡也造成極大壓力,因此,發展再生能源同時也要發展儲能技術,才能將電能儲存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