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4

中鋼全年獲利 達標在望

#翁朝棟 #理財 #中鋼 #盈餘 #董事長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昨(16)日46周年廠慶,董事長翁朝棟說,今年前11月稅前盈餘200億元,全年達標非常樂觀,明年獲利目標會比今年高,中鋼全員有信心一定要達成,再創營運佳績。

中鋼昨天廠慶,特為以104歲高齡辭世的前董事長劉曾适舉辦追憶特展,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右)眼眶泛淚緬懷前人功勳,左為劉曾适公子劉源俊。(記者林政鋒/攝影)

昨天廠慶以「中鋼囍迎46」為主軸,首次結合集團結婚,展開系列豐富多元的慶祝活動,與總經理劉季剛等集團高階主管同祝賀129對新人婚禮。但是在中鋼史蹟館緬懷前董事長劉曾适奉獻付出時,翁朝棟真情流露,不禁感動落淚令人動容。

翁朝棟表示,本周三中鋼董事會將通過2018年業績挑戰目標,「當然會比今年更高」。

綜觀世界鋼鐵協會預估,新年度全球鋼市可成長1.6%,行政院主計總處也樂觀明年國內經濟成長可達2.2%,加上中鋼2018年第1季盤價漲1.5%,各種利多因素環繞,中鋼明年有信心接受更高的挑戰,對前景審慎樂觀。

翁朝棟透露,今年第4季集團會議,海內外子公司齊聚一堂,用一整天時間擘劃2018至2022年這未來五年發展方向,全新的中鋼集團快速累積能量往向邁進。

以全球電動車領導廠商特斯拉為例,中鋼生產的電磁鋼片品質、性能特優,獲特斯拉大量採用,國內和大、富田等供應鏈相關廠商深加工品質也做得很好,營運出色,都將成為產業亮點。

翁朝棟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中鋼總部大樓參訪指示,高雄全年陽光日照充沛,應加強發展太陽能發電,中鋼集團第一波太陽能屋頂發電計劃將在19日啟動,初期將分布高雄、彰化、台中竹集團公司廠房屋頂建置太陽光電系統,目標三年內完成80MW裝置容量,今明兩年各完成30MW,2019年完成20MW,三年後每年約可供電1.02億度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