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拚離岸風電 林佳龍盼與中央合作

#政策 #綠能 #林佳龍 #離岸風電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11日府舉辦「離岸風電科技政策座談會」,因應中央能源規畫將台中港打造成為離岸風電產業重鎮,市長林佳龍盼中央與地方合作,成功發展離岸風電,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帶動台灣轉型,也讓台灣綠能產業長久發展。

林佳龍盼中央與地方合作,成功發展離岸風電,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帶動台灣轉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林佳龍表示,離岸風電科技政策與政府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5+2產業創新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綠能建設,都涉及在地能源運用,降低環境汙染爭議。

林佳龍希望透過中央離岸風電推動會報跨部會平台,加速地方與中央間的協調,與港務公司加強市港合作,持續推動台中港2.0計畫,市府積極與國外重要商會密切聯繫,推動產業對接及人才媒合,吸引廠商進駐相關產業專區。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針對台中港離岸風機組裝專用碼頭建立、人才培育及產業供應鏈,強調應共同思考產業需求,與既有在地資源優勢,借鏡歐洲離岸風電發展,保護台灣生態環境,解決環境爭議。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前瞻基礎綠能建設計畫將台中港規畫為離岸風電產業專區,目標在完善離岸風電基礎建設,累積風力發電製造、維修與營運等經驗,深耕離岸風電產業,帶動國際在台投資,增加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