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2

直立式菜架 種菜省空間

#新奇 #大溪 #種菜 #社區關懷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大溪區仁義里長黃禎有感於社區負責供餐的關懷據點經費不足,若菜價上漲時負擔過大,自行設計4個直立式菜架,還打造太陽能、雨水回收系統,收集好的雨水會定時送到土壤裡,電力則來自太陽能,希望達到環保又有效益的目標。

大溪區仁義里長黃禎有感於社區負責供餐的關懷據點經費不足,若菜價上漲時負擔過大,自行設計4個直立式菜架,還打造太陽能、雨水回收系統,收集好的雨水會定時送到土壤裡,電力則來自太陽能,希望達到環保又有效益的目標。(賴佑維攝)

黃禎說,因為負責社區關懷據點,而買菜自己一手包辦,但有時候遇到天災或是菜價不穩,對於經費是一大壓力,因此決定自己在社區裡面種菜,就比較不怕受到菜價漲跌影響。他又說,因為社區空間不足,因此決定用直立式菜架的方式,讓蔬菜種植在牆面上。為此他向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申請社區規畫師計畫,獲得經費後,就著手進行。

他說,首先用木架釘出1個長方體,接著用不織布包覆好後,再放入土壤及輸水管線,最後在不織布上挖洞,就可以種植蔬菜。黃禎補充,這些過程就耗費無數心力,因為是首次進行,根本毫無經驗,和多名朋友、民眾一起合力,不斷拆裝下,才終於弄好。

此外太陽能及供水系統,黃禎也不假手他人,除請人把太陽能板裝到屋頂,包含把電力儲存到電瓶,再安裝變壓器,將電力轉換成110伏特電壓,供給自動給水系統使用。

黃禎說,土壤幾乎被不織布蓋住,因此不太會有雜草問題,主要是擔心菜蟲會來啃蝕,但堅持不灑農藥,所以自己會和社區媽媽定時巡視,幫忙清除菜蟲。他說,目前有4個直立式菜架,其中3個長160公分、寬130公分,另1個則是長130公分、寬80公分,也希望能逐步推廣到社區內,讓大家都可以輕鬆種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