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6

桃園溪內派出所 跨轄處理笑話多

#桃園 #大溪 #警察局 #地方 #新奇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

大溪警分局轄內21個分駐所、派出所,不但是桃園縣最多,更因老蔣、小蔣兩位先總統分別長眠在慈湖、頭寮陵寢,還設有慈湖、福安兩個警衛所。

大溪警分局溪內派出所不在自己轄區內,每天出勤都得越轄才能到自己轄區。

大溪警分局轄區遼闊,雖然在警方內部列為勤務相對單純的分局,但因包含大溪鎮、復興鄉兩地,分駐、派出所高達21個,與桃園警分局8個派出所、中壢警分局11個派出所相較,數量多到嚇人。此外,也因山區平坦的土地難找,溪內派出所甚至不是設在自己的轄區義盛村,而設在其他派出所的「地盤」。

警界人士說,先總統蔣中正、蔣經國逝世時皆在陵寢附近設立分駐所、派出所「警衛」,但陵寢內部由憲兵管理,警方僅負責外圍安全。

警方說,蔣中正剛逝世時,慈湖所人數編制多達20人,但近年時空背景轉換,慈湖所加上正副所長僅剩4人,任務重心也從安全維護轉成服務諮詢、協助交通為主。

至於溪內所則因為原址土地不堪風災成為危樓,地質也不適合重建,約10年前遷址,但溪內所轄區義盛村沒有平坦國有地,決定遷移到現在位於羅浮派出所的轄區,也就是台七線、興溪道路口。警方說,進出義盛村僅能透過興溪路進出,距離離轄區不遠,並不影響勤務。

有趣的是,溪內所附近路段發生車禍時,雖然不屬於自己轄區,但為搶時效,溪內所員警仍會馬上出勤,再由主管單位羅浮所接續處理。警方內部甚至流傳此笑話,事故一發生,溪內所趕往處理,不久後羅浮所前往交接,民眾嚇一跳,「怎麼現在警察服務這麼好,小車禍還派來兩部警車」,經過解釋民眾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溪內所「跨轄」處理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