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1

大溪闢中庄池 民眾疾呼護樹

#地方 #桃園 #大溪 #砍伐樹木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為興建大溪中庄調整池,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在八十八公頃的預定地大伐林木,民眾擔心上千棵樹木遭砍殆盡,向里長、議員等人陳情,昨日眾人突襲現場,就見二名工人正拿電鉅砍樹,見眾人上門仍繼續施工。

北水局闢建中庄調整池工程,恐要砍上百棵樹,遭居民反對。(圖/楊明峰)

「根本就是破壞環評規定!」議員陳治文說,中庄調整池環評時,明文記載預定地內的樹木該移植,而非砍除殆盡,這裡存在很多五十年以上的樹木,是地球瑰寶,應設法保留。

環保團體綠色陣線理事長林長茂則擔心,預定地樹林遭夷平後,棲息的水鳥該何去何從?更點明北水局的樹木移植方式有問題,他說,移植樹木應從養根著手,非將樹木枝幹「砍頭」,「手法粗糙,移植後恐也活不成!」。「我們是根據建築事務所建議方式移植樹木!」中庄調整池二池預定地工地謝姓主任坦言,無空間安置移植所有樹木,先針對景觀樹、台灣水柳以外的雜木林進行砍伐,不願透露遭砍樹木數。但有民眾指證歷歷,咬出北水局至少砍了數十棵樹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