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手印變門牌 老眷村翻新面貌

#地方 #政策 #桃園 #大溪 #門牌 #社區 #整體性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大溪區仁義里里長黃禎為仿效新北市鶯歌區及台南市安平區的陶瓷門牌,讓街道巷弄獨具特色,別出心裁邀請70戶里民挽起衣袖以手印及馬賽克磁磚,拼貼出專屬的手模門牌,考量社區整體性,門牌也巧妙使用淡米黃色做搭配,未來還會透過彩繪,讓老舊眷村社區煥然一新。


大溪區仁義里長黃禎(右二)教導民眾,透過五顏六色的顏料將民眾手印轉印至磁磚上。(康鴻志攝)

「家」是一家人胼手胝足所建立起的安家立命處所,用手掌印象徵家,並懸掛在大門外,在貼切不過。「家」觀念的形成,也讓致力於社區改造規畫的黃禎找到創作靈感。

在元智大學20位師生的協助下,4日下午展開手模門牌製作。為製作持久性高的手模門牌,黃禎四處打聽可用於捏造塑型、速乾、質地堅韌的永久性素材,在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助理教授黃婉雯協助下,捨棄過程繁瑣的陶土,改用較為罕見的瓷土。

黃禎說,每面門牌材料費逼近千元,若當作傳家寶,就不能以價格衡量。黃禎表示,社區規畫師經費是向都市發展局申請,除教導民眾以手模及馬賽克磁磚、玻璃石拼貼處專屬門牌,也透過五顏六色的顏料將民眾手印轉印至磁磚上,替未來「手牽手」磁磚牆做準備。

黃禎說,手模門牌算是地方創舉,目前有300多戶共襄盛舉,未來大溪區介壽路二段273巷弄內,將會是一條布滿手印的星光大道,而住戶對眷村來說就是一顆閃亮的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