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40

育兒津貼+親民房價 這裡是最幸福城市

#地方 #商圈 #交通 #桃園 #最幸福城市 #幸福指數 #生育津貼 #皆場捷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全台最幸福城市不在雙北,而是桃園!開南大學日前公布「台灣各縣市國民美好生活指數」調查,桃園在六都的幸福指數排名中位居第2名,而在三項指數當中,都位居六都之冠。而桃園現在還有3萬元的育兒津貼補助,讓桃園這一年來多了將近5萬人口,房仲業者則分析,桃園的工作機會多,加上今年機場捷運即將要通車,預期未來幾年人口都會持續正常成長。
 
「台灣各縣市國民美好生活指數」調查,桃園居六都之冠成最幸福城市(好房網News記者李宗隆/攝影)
「台灣各縣市國民美好生活指數」調查中,桃園位居六都之冠,成為全台最幸福的城市。(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根據開南大學幸福研究團隊公布的「台灣各縣市國民美好生活指數」調查,桃園屬於均衡發展縣市,雖然在各縣市總排名位居第10名,但若以相當的六都做比較,排名由第3晉升至第2名,僅落後台北市,在「工作與收入」、「公民參與及政治治理」、「主觀幸福感」等3項,都位居六都之冠。
 
桃園除了工作、收入等條件讓人感到幸福外,生育津貼與育兒津貼也是讓人感到幸福的原因,除了提供每胎3萬元的生育津貼、每月3000元的育兒津貼,讓人口成長近5萬人外,房價低也是主因之一。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現在有許多不堪雙北高房價而南下的移民,加上北北桃生活圈逐漸形成,在育兒津貼等社福政策加持下,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遷居桃園。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統計,桃園2015年房價均價為17.8萬元/坪,相較於台北市平均每坪62.8萬元,桃園房價只有台北市的3折,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向聯合報分析,桃園是台灣工業大城,除了提供大量就業機會,維持區域勞動力,今年機場捷運線也將通車,未來從新北到桃園市區只要40分鐘,大幅縮短桃園人進出台北的時間,北北桃即將正式邁入「一小時捷運生活圈」,預期未來幾年桃園淨遷入人口將持續維持正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