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21

市長不在家 新店候選人開支票:劃入天龍國

#地方 #交通 #商圈 #新店區 #生活圈 #台北市 #門牌 #國土重劃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與台北市文山區為鄰,屬於同一個生活圈,新店立委候選人紛紛提出,希望能重新作國土重劃,將新店區納入台北市。選前支票民眾是否領情?有人擔心劃入天龍國,房價就等著飆漲,也有新店人「樂見其成」。
 
新店區要升格進台北市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國土重劃應該要從長計議。(好房網資料庫)
新店區要升格進台北市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國土規劃應該要從長計議。(好房網資料庫)
 
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新店區的藍綠立委候選人不約而同提議新店應該劃入台北市,民進黨候選人陳永福認為,新店和台北市息息相關,而且大部分上班族都是到台北市比較多;國民黨候選人羅明才表示,新店緊鄰台北101商圈,應重劃納入台北市行政區,還有深坑、石碇、坪林及烏來都是,不過翡翠水庫位於新北市轄內,加上新店仍有很多高地社區使用簡易自來水,建議將水權由中央統一管理,同時讓雙北水價統一。
 
新店區與台北市淵源深,過去半個世紀中,往返台北市萬華區與新店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鐵路,又名萬新鐵路,鄰近當年鐵路的紀州庵近來也舉辦活動,以台北新店線重現台北人心中的城南舊事。不過把新店區規劃進台北市好嗎?有網友表示,如果升格的話房價應該會一次漲幾十萬,但也有新店居民聽到消息表示十分贊成,樂見新店變天龍國門牌。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曾柏瑜則說,新店超過4成每天通勤至北市上班就學,資源與規畫卻因不同行政區而不同調、不公平,他提出大台北行政區重劃政策,希望中央重視國土延續性,做出整體性規畫,進而檢討全國性國土重劃。不過如果真的要國土規劃,台北市範圍將突然擴大120萬平方公里,人口也將多出30萬人,翡翠水庫等山林也都要通通列入台北市管轄。台北市長柯文則向媒體表示,國土重劃是個嚴肅的題目,要從長計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