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7

牌樓老屋變書店 大溪文化新亮點

#地方 #新奇 #桃園 #大溪 #獨立書店 #天井逅書 #高慶榮 #黑膠主題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大溪老城區獨立書店「天井逅書」業者高慶榮、林澤昇等人將原本是廢墟的牌樓花1年整修,還將拆下的梁柱化身成吧台、桌椅。高慶榮說,原本只是想憑熱血開店,沒想到靠著主題式書展,達到收支平衡,更希望藉書店推廣大溪文化。

林澤昇原本在大溪市區置產,為了開設獨立書店,將原本的房子賣掉,買下幾乎可稱為廢墟的牌樓。高慶榮說,大家花了1年時間,邊整修邊規畫,甚至拆下的梁柱捨不得丟棄,經過巧手布置,還變成咖啡吧台、桌椅等。

高慶榮表示,有次到嘉義訪友,朋友介紹嘉義文史工作者,他深聊下才驚覺,原來地方要有特色,需要的不見得是景點,反而是深厚的人文素養,因此想在大溪開設獨立書店,讓它成人文薈萃的地方。高慶榮說,書店的的藏書,以在地相關為主,也每2、3個月舉辦主題書展,如最近的黑膠主題,就深受歡迎。

他說,此外還不定期邀請作者舉辦講座,希望讓書店不只是賣書,還有和讀者交流的功能。高慶榮說,大家開設書店時,沒想過會賺錢,只希望為地方做點事,但靠著不同主題吸引客人,大家很捧場,起碼不虧錢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