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桃園國際風箏節登場 太空人、30米大魟魚巨型風箏齊飛

#地方 #新奇 #風箏節 #桃園 #大溪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2020桃園國際風箏節在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登場,今年以「太空」為主題,打造「星際箏霸戰」,會場分區設置軟體大型放飛區、特技風箏表演區及民眾放飛區,有10公尺長的太空人家族、7米寬的外星人飛船、30米大魟魚風箏,及風箏大團飛、排字特技、飛碟造型的特技風箏表演等,活動首日吸引有3萬人次造訪。
 
兩天活動期間現場也規畫「打卡送風箏」、「風箏彩繪」等活動;及「外星人造訪桃園」活動,活動期間不定時有穿著外太空裝扮的工作人員到場與小朋友互動,另外,民眾只要以外星人、太空人等相關造型裝扮,就有機會獲得限量50名的小風箏。
 
2020桃園國際風箏節在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登場,今年以「太空」為主題,打造「星際箏霸戰」。(聯合資料照)
 
主辦單位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表示,今年第三屆舉辦,特別邀請國外風箏選手授權製作「星際箏霸戰」主題,從前兩年起已累積近20萬人次造訪。為避免日前新竹風箏節女童被風箏捲上天的意外再發生,此次會場景觀土丘上除禁止民眾放風箏,畫設軟體大型放飛區、特技風箏表演區,周圍設置圍欄,禁止民眾進入,兩區間則供民眾觀賞風箏及表演。今天現場為3級風,若遇8級以上的瞬間強陣風也會實施「禁飛」,但也呼籲參觀民眾顧好自己的小孩,主辦單位也會做好現場安全把關。
 
此次施放太空人家族風箏的台灣雲林風箏隊員謝明章說,太空人氣囊風箏寬3米、長10米、高10米,放風箏時先扣好扣環,再把領航風箏拉到後面就可以放飛了,提醒民眾施放時候要小心腳不要絆到線。他也說,自己已經飛16年了,以往都是飛串聯風箏,最高紀錄一個10人團隊飛了1065隻,大溪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可飛200米高,高度夠,風不會隨便亂飄,風箏飛起來很順,風場很不錯。
 
為方便民眾參與,會場周邊設立臨時停車場2處(中庄二期北側臨時停車場、中庄景觀土丘南側),民眾可以自大鶯路1020巷進入風箏節會場;同時主辦單位在大溪橋頭停車場、國防大學臨時停車場設有免費接駁車,到大溪老街遊玩或走訪八德生態埤塘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