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41

買錯房都是因為它!專家曝「關鍵時機」少1個就免談

#租售 #中古 #漏水屋 #買房 #漏水 #壁癌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所以從無到有的過程都不能馬虎,一般人買房前,都會花大把時間來看屋,但如果沒有抓住重點與精髓,即使看再多也沒有意義甚至可能還會買錯房,專家提醒,看屋技巧是最大關鍵,隨著時間點的不同,能夠觀察到的細節也都不一樣,因此多看絕對有幫助,但少看就注定吃大虧。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很多人買房前都過於衝動,礙於白天上班不方便,看屋時間就只能集中在晚上或假日,只看一次就下訂的例子也不在少數,但衝動購屋導致後悔的也不計其數,張欣民舉例,有的人因僅在晚間看屋就決定購買,入住後才驚覺外面一大片「夜總會」;也有僅在白天看屋,入住後,發現晚上卻變成吵雜且複雜的「風化區」。因此,提醒民眾看屋眉角很多,不同時間都可能有你不願見到也無法接受的情況發生。
 
專家提醒,買房的看屋技巧是最大關鍵,隨著時間點的不同,能夠觀察到的細節也都不一樣。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桃園區中正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一、不能只有在白天看房
白天看似沒有異樣,當夜深人靜想休息時,卻發現樓下是人聲鼎沸的夜市,或是夜貓族的聚集地「酒吧」、「酒店」林立,或是驚見一大片的「夜總會」,不僅心情大受影響,也讓休息品質因此變了調。尤其是靠近「醫院」、「警察局」、「消防局」…等嫌惡設施,也要看鳴笛、警笛發出的聲響是不是自己所能接受的程度範圍。且另一個重點還能看到社區的點燈率,若晚間從社區外觀觀察,發現根本沒有幾家住戶開燈,也可推斷這個社區空屋率太高,那可能是某些因素導致所以就要猶豫了。
 
二、不能只有在晚上看房
白天看的是視野和景觀,有些人可能不在意這些,但通風、採光、西曬與否可就不能忽視,這些條件都是基本的買房訴求,除了屋況本身要仔細檢查外,白天的四周環境、鄰居也都是觀察重點。不同時段出現的人、景象都會是不同面貌。
 
三、雨天務必看房
張欣民說,雨天看房是必備也最重要的,中古屋因屋齡較舊,漏水問題較為普遍,所以舉凡任何有可能漏水的地方都不能放過!因此雨天看屋最好要觀察窗戶、門框、牆面、天花板、樓板、陽台、露台等區域是否有漏水、滲水的狀況,而且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透過雨天看出是否會積水、淹水及排水功能有無完善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