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門諾「長青菜園」 有療效又可加菜

#地方 #新奇 #花蓮 #門諾醫院 #長青菜園 #種菜 #開心農場 #園藝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最近新闢一處「長青菜園」,鼓勵院區住民及長輩多多種菜,院長莊永鑣說,種菜對長輩來說不僅養生,也是一種治療,希望藉由種菜的過程,得到心情上的舒緩與慰藉,同時找回人性的尊嚴與價值。

莊永鑣說,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提供精神護理之家及老人護理之家的照護服務,種菜對精神治療很有幫助,住民透過種菜的過程,哪怕是抓到一隻菜蟲,或是看著菜長得愈來愈肥美,都會讓他們相當開心。尤其自己種菜自己吃會很有成就感,相對心情變得愉快,病痛也會降低。

目前這處長青菜園已種下龍鬚菜、木瓜、芹菜、青蔥及萵苣,原本家中就是務農的鍾爺爺開心說,龍鬚菜雖然容易生長,但還是要經常施肥及除草,很期待3個月後,可以吃到自己種的菜;伍爺爺則說最喜歡吃菠菜,下次一定要種菠菜給大家吃。

門諾壽豐分院醫務部主任洪曜強調,利用植物、園藝及人與植物的親密互動,結合了精神投入、期待、收穫等過程,能夠協助病患獲得治療與復健效果,簡單的園藝不僅能夠豐富長輩們的生活,對於找回自我價值也有很大的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