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71

社區綠美化 屋頂種菜還養魚

#地方 #新奇 #社區 #綠化 #屋頂 #種菜 #養魚 #農業局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屋頂可以種有機蔬菜,廢輪胎可以當盆栽容器,寶特瓶可以當裝置藝術…」,新北市農業局15日在新店大鵬華城社區舉行社區綠美化頒獎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一一頒獎表揚30個績優綠美化社區,他也稱讚,這些成果可說是最佳示範。

新北市農業局昨舉行103年社區綠美化頒獎典禮,新店大鵬華城社區活動中心,利用樓頂種植有機蔬菜,並建構魚菜共生系統。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升格後,已有433個社區接受補助及輔導,不僅達到綠美化成果,還能與其他項目結合,以新店大鵬華城社區為例,在樓頂種植有機蔬菜提供老人共餐,就是最佳典範。他說,每個獲獎的社區都很有創意與想法,希望獲獎者帶動全新北市綠美化。樹木保護也非常重要,不論是剪樹、修樹、移樹,一定要秉持專業精神,這次一併頒獎給這些護樹達人與專家。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明年將繼續辦理社區綠美化競賽,也配合「啄木鳥護樹計畫」,辦理啄木鳥金質獎評審,以落實樹木保護。

萬里區中福里將中福路各家圍牆雜亂花盆,統一為磚砌花台,使街道景觀具一致性;永和區中溪里利用廢輪胎,做成鮮明的植栽容器,還設置座椅並種植香草植物。板橋區漢生里利用花台、綠牆設置,配合風車、蜻蜓花架等藝術裝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