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新北推動城市綠美學 用「心」翻轉五股垃圾山

#地方 #綠化 #垃圾山 #農業局 #美學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為了翻轉五股垃圾山意象,新北市府推動「城市綠美學」,透過青年創意及植栽的結合,打造寬廣的綠地空間及色彩層次分明的美學環境,提升新北市居住環境的質感。
 
新北市府積極活化給人雜亂印象的五股垃圾山,以城市綠美學設計為準則,為五股垃圾山注入綠地新風貌。為了帶動城市活力,不只是綠美學工程的硬體施作,更要結合美學設計的軟實力,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邀請108年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冠軍團隊,設計出「心環原」綠地。
 

為了翻轉五股垃圾山意象,新北市府推動「城市綠美學」。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心環原」藉由各種色葉灌木,透過複層次植栽方式與排列,形成心型、圓形等組合,呈現五股垃圾山回歸原初樣貌的意涵。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藉由變葉木、朱蕉及紅葉鐵莧等各種觀葉灌木,塑造成心型及同心圓,象徵「從心開始」和「希望五股」,意味著五股垃圾山回歸原樣貌,凸顯出不同層次的線條色塊,展現景觀的趣味性,同時加入迷迭香、艾草等香草植物提供居民不同的綠化體驗。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結合各局處的力量,已完成五股「環保新垃園」、「竹.郵樂」及「五股新冪境」綠地,未來仍會不斷導入景觀青年力,透過青年創意與視野提升新北市容的活力,為市民創造良好的生活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