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1

林口人交通惡夢有解!?議員實測提解決方案

#交通 #政策 #地方 #林口 #塞車 #國道 #南出北入 #立體匝道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近年來移入人口相當多,有機場捷運也有相當多的建設,並帶動房市的發展,只是人口增長加上工作人口,帶來大量車流造成長年塞車問題。29日新北市政總質詢時,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表示,她自身實際測試,早晨六點多從林口總站搭公車到長庚醫院就要花1小時初;另外關於林口交流道立體匝道增設的議題也必須積極討論、規畫,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交通局一直都有與高公局討論與溝通,近期會提交方案報告給高公局,做進一步研議。
 
蔡淑君親自實測後指出,早上6點40分從林口總站搭公車到長庚醫院,就花了62分鐘,而在長庚醫院等公車到台北市政府,一直等到第7班才有座位,且因會上高速公路還不准站立,這就是為何林口人不想搭公車、要自己開車上班的原因。
 
林口交流道與周邊交通雍塞問題,必須儘快解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林口交流道週邊平面道路。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也感同身受,認為民眾這樣搭車太辛苦,他表示須規劃設置低底盤公車,幫助身障朋友搭車更便利;而公車路線也應該做檢視與改善,增加跳蛙公車、快捷公車,民眾在特定時間及地點可搭乘停站少、路程快、路線直捷的公車,通勤更輕鬆。
 
另外針對林口交流道南出、北入立體匝道的設置問題,蔡淑君說,建議高公局研擬的林口交流道南出到文化一路崇林國中的立體匝道,改為平面道路右側拓寬,也希望高速公路到林口、五股的路肩改為公車專用道,能解決公車在高速公路的塞車問題,也可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
 
因高公局原本研擬的立體匝道,蔡淑君認為大批汽車會與機車匯流容易產生危險,而且文化一路也少了一個車道,且車輛若要到忠孝路左轉,短距離內要跨越車道讓行車危險大增,所以建議取消立體匝道設計,改為平面道路右側拓寬。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都有與高公局保持討論與溝通,議員的建議也相當中肯,近期就會提交方案報告與高公局討論,希望儘快達成共識。
 
另外對於林口公車轉運站的工程,侯友宜表示,今年11月初就會開標,若順利預計明(2021)年四月完工,希望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來紓解塞車問題。而預計2025年開幕的林口媒體園區,居民擔憂工作人口與更多人流恐怕會讓塞車問題更嚴重,侯友宜說,我們會未雨綢繆,交通規劃會提前做因應,包括大眾運輸的改善與整合、疏散度、提升運量,整體去做努力,盡量降低對在地居民的干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