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4

林口交流道工程通過可行性評估 政院審核中

#地方 #交通 #林口 #南出北入 #匝道改善工程 #可行性評估 #建設計劃 #分流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近幾年建設與發展多,包括新市鎮開發、工業區與產專區規劃、機捷等,也讓移入人口增多,交通雍塞問題也一直是當地人與來往林口通勤族的惡夢;而去(2020)年12月決議將進行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出、北入匝道改善工程,最快2024年完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目期該工程的可行性評估已通過,正由行政院審核建設計劃。
 
針對林口交通的亂象,新北市政府與高公局召開多次會議,並與桃園市政府積極溝通協調,決議將進行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出、北入匝道改善工程,近20億元經費由國道基金支應 ,預計2024年8月完工。
 
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出、北入匝道改善工程,可行性評估已通過,由行政院審核建設計劃。圖/新北市交通局
林口交流道南出、北入匝道改善工程,預計2024年完工。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此次改善工程全面設置南出北入匝道,增設往林口南出右轉專用車道及林口A、B交流道間南出南入與北出北入交織立體改善工程,預期屆時可有效改善林口交流道壅塞問題。
 
高公局指出,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出、北入匝道改善工程的可行性評估已經通過,建設計劃正由行政院審核中,核定後就可進行後續的設計作業,規劃今年底進行工程招標及後續發包,工程期約30個月。
 
此外,除了林口交流道匝道改善工程,新北市政府也擬定車輛分流策略,像是105市道規劃截彎取直工程、道路進行拓寬,往八里路段施作環型高架橋;或是以興建替代道路的方式來疏通車流,目前105市道規劃截彎取直工程及替代道路這兩個方案都在研議中,新北市府相關單位會擬訂最佳的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