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

國道南北雙向 估計初三最塞

#國道 #交通 #政策 #地方 #塞車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曹悅華、王敏旭/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明天啟動,交通部預估,今天下午起國道、省公路、雙鐵就會陸續湧現返鄉車潮。整體來說,國道初三南北雙向最塞,行車時間是平日的一點六倍;全線剛開通的蘇花改,預計初四北上車潮將出現二點二萬輛次,公路總局預估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一倍以上。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下,陸續前往國道交控中心、桃園機場和台北車站等地視察春節疏運和慰問工作人員,要求國道萬一哪裡有狀況,要在20分鐘內排除。
 
交通部預估,國道、省公路、雙鐵就會陸續湧現返鄉車潮。 記者王敏旭/攝影交通部預估,國道、省公路、雙鐵就會陸續湧現返鄉車潮。 記者王敏旭/攝影
 
根據高公局預測,國道初二南向最塞,行車時間是平日一點七倍,初三開始湧現北返潮,南北向雙塞,行車時間是平日一點六倍,初四北向最塞,行車時間是平常一點八倍。
 
高公局建議「南北長途走國三、台六一,短途不用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一月廿三日至廿九日實施單一費率、國三「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八折收費,另每天零至五時暫停收費。國一和國三初三及初四下午將實施北上高乘載;國五初一到初三上午實施南下高乘載, 初三到初五則是北上高乘載。
 
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省道部分今天下午至廿四日下午以返鄉為主,廿五日至廿八日預估以短程旅遊為主,像是參拜走春、中長程以回娘家及旅遊活動為主,假期後段的廿八至廿九日則以返回工作地旅次為主。省公路預測有廿四處易塞路段,包括台九線蘇花改、南迴改、台六一線白沙屯至竹南路段等。
 
尤其蘇花改,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說,預估廿八日初四北上達二點二萬輛恐創歷史新高,國五到蘇澳端、南澳路段、花蓮到崇德等都是重要疏運結點,將透過號誌儀控管制疏導。
 
另外,春節期間高鐵、台鐵的尖峰車次座位幾乎皆售罄,台灣高鐵說,未購得熱銷車次車票的旅客,可搭乘每班次三到五節車廂的自由座。
 
整體中長途國道客運路線預估每天可開一點三萬班次,平均每天可載廿點八萬人次,目前國道客運仍有餘位,訂不到雙鐵車票者,可改訂國道客運,另北花客運也已加入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