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國10民族路匝道改善工程 31日通車

#交通 #地方 #國道 #塞車 #政策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附近交通壅塞,國道10號民族路匝道匯集國1南下與國10東向車流易塞車,高速公路局委託高市府改善工程,31日通車。市府新工處指出,民族路入口匝道僅供國1南下車輛通行,以往仁武、燕巢與旗美區民眾可從民族路銜接國10東向路線,日後只能由左營端、翠華路與文自路三處匝道銜接國10東向道路,不能再上民族路匝道。
 
市府新工處指出,鼎金系統交流道是銜接國10及國1的交通重要樞紐,國1北上及南下車子會在國10高架橋下的大中路形成交通瓶頸,再加上地區性車流易壅塞,高公局委託高市府辦理「國道10號東向銜接國道1號北上匝道工程」,補助工程經費6.9億元。
 
國道10號東向銜接國道1號北上匝道工程31日通車,以往通往燕巢、旗山等地的民眾可從民族路匝道上國10,未來不能再走這裡。記者徐白櫻/攝影
國道10號東向銜接國道1號北上匝道工程明通車,以往通往燕巢、旗山等地的民眾可從民族路匝道上國10,未來不能再走這裡。記者徐白櫻/攝影
 
歷時3年,北上匝道改善工程明通車。新工處指出,改善工程新設高架道路,通車後,從左營端北上國1車輛可改走高架道路,避開民族路、榮總路與鼎中路等平面路口,有效減少大中路平面道路車流量,並串連高速公路與高鐵兩大運輸系統。
 
為避免通往仁武、燕巢與旗山等地車輛由民族匝道進入國10與國1南下車輛形成車流交會,重新開放後的民族匝道僅限國1南下車輛行駛,在市區要通往國10東向的民眾不可再由民族路上匝道,要從左營端入口、翠華路匝道與文自路匝道銜接,旗山通往高雄市區的反向車輛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