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渡輪虧損10億 旗津區民免費搭乘再受議論

#地方 #交通 #搭船 #補助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輪船公司成立17年,連年虧損,累計虧損10億1200多萬元,旗津區居民人車免費搭船占總搭乘量三分之一,有非旗津選區議員要求交通局檢討是否讓旗津人免費搭船,選區議員李喬如反對,建議市府編公務預算給輪船公司做為旗津居民免費搭乘費用,不要用基金補助,讓輪船公司財務能平衡,市府今年仍以補助方式補助輪船公司3000萬元以補虧損。
 
高雄市議會29日審查基金預算,有議員對高雄輪船公司連年虧損有意見。渡輪虧損與旗津區民搭船免費有沒有關係?交通局和輪船公司29日未明說,但有議員算一算,若旗津居民付一點船費,是可以減少輪船公司虧損。
 
高雄渡輪從2004年以來連年虧損,至今累計虧損10億多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雄渡輪從2004年以來連年虧損,至今累計虧損10億多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旗津區民2萬9000多人,申請免費搭渡輪旗津卡的有2萬3000人,輪船公司統計,較常搭約1萬2000多人;輪船公司每年的營運人次約650萬到700萬之間,旗津居民搭乘量230萬人次到240萬人次,約占渡輪營運人次三分之一。
 
輪船公司表示,每年虧損約6500萬元,去年受疫情衝擊,比前年營收少3700萬元,市府已同意補助3000萬元,減少虧損。
 
李喬如說,旗津居民搭渡輪有緣由,前市長蘇南成主政時期,市府要在旗津建汙水處理廠,居民反對,市府與居民協調,提出免費搭渡輪建議,居民接受,以後的市長都承受此承諾,市政是一貫,市府應編公務預算給輪船公司經營渡輪,不能取消或把旗津居民免費搭渡輪的承諾打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