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型男求轉運改15字新名 擔心印章刻不下父母也傻眼

#新奇 #居家 #改名 #林家丞 #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 #改運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26歲男子林家丞正待業盼有好運勢,本月25日萌生改名念頭,思考幾個小時後,當天下午就決定付諸行動,新名字「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長達15字,父母一度無法諒解,但他先斬後奏,也只能接受。林家丞說,期待改名能有轉運效果,今天就會去改駕照、存摺等資料,比較擔心的是,印章不好刻、一般表格寫不下,臉書帳號改名也被認為是假帳號,正克服改名後種種複雜事。
 
林家丞表示,新名字有引起身旁同學、親友關注,他更期待能為自己工作運加分,希望未來的職場老闆也能理解他改名的創意、想法,別覺得他是「怪咖」反而不敢錄取他。
 
新名字長達15個字,很難不引人側目,林家丞說,這是他第2次改名,相信好名字加上個人努力能有好運勢。圖/林家丞提供新名字長達15個字,很難不引人側目,林家丞說,這是他第2次改名,相信好名字加上個人努力能有好運勢。圖/林家丞提供
 
根據「姓名條例」,國人基於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一生可改名三次。許多人改名動機是想轉運,也有人是出現同名同姓困擾。
 
新名字長達15個字,很難不引人側目,林家丞說,這是他第2次改名,相信好名字加上個人努力能有好運勢,第1次改名是高中考大學那一年。
 
大學讀台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碩士肄業後入伍,曾簽4年志願役,但只做了2年便申請提早退伍,目前待業中。林家丞喜愛攝影、外拍,相當有才華。
 
新名字巧思靈感從何而來?林家丞說,台灣之光是他對自己的期許,希望自己能有番作為、發光發熱,羅伯特是他英文名翻譯,結尾的歐薩斯則是參考網紅「大麻煩」名字,作為新名字的收尾。
 
「只想了一個上午,就決定去做了!」林家丞說,本月25日出現強烈改名念頭,當天下午就到住家附近戶政事務所辦改名,改好後父母才知道,相當錯愕,父親反對較激烈,經過溝通已慢慢接受。
 
林家丞說,他最近已收到某科技大廠的面試信,會全力以赴,希望新名字能為他帶來好運,工作運、財運、貴人運愈來愈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