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

「鮭魚」之亂 命理師曝名中有魚影響運勢:3種生肖除外

#居家 #新奇 #改名 #鮭魚 #諧音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日本壽司業者推出諧音哏活動,名字同音同字「鮭魚」者,整桌免費,因此引發全台消費者到戶政所改名的風波,有命理專家楊登嵙說,改名會影響一生運勢,不得不慎,如果要改名字中有「魚」字,除了狗、虎、蛇對運勢沒有影響外,其他生肖都不宜有魚字。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說,取姓名需要考慮八字、五行(金木水火土)、筆畫、生肖、三才五格(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等,更改姓名需非常小心,不然會影響一生的運勢,以生肖為例,只有屬狗、虎、蛇三種生肖,名字內有「魚」字,才不致影響運勢,其他若屬鼠的話,若有魚字,恐會遭遇陷阱遭捕獲,因為魚常是古人拿來引用老鼠的誘餌,而屬龍的話,龍是屬於不食人間煙火的形象,所以名字內也不宜有魚。
 
命理專家楊登嵙說,如果要改名字中有「魚」字,除了狗、虎、蛇對運勢沒有影響外,其他生肖都不宜有魚字。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空運新鮮鮭魚每公斤389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楊登嵙說,不過若是短時間的改名,倒不至於對運勢產生影響,僅多就是會在戶政機關的戶籍謄本內留下相關的紀錄,而流為話柄,遭人訕笑,但還是提醒民眾,改名在民俗觀念上,對運勢有一定影響,不可不慎。
 
連鎖壽司店「壽司郎」推出促銷活動,其中消費者名字若有「鮭魚」二字,整桌免費,引發消費者改名熱潮,台中市截至今天中午12時為止,就有15人申請改名,名字中都有鮭魚二字,其中有一名女大生,將名字改為「郭鮭魚丼飯」,引發熱議,該名女大生還說,家人對於她改名,並不知情,吃完壽司後就會改回來,其他縣市也都傳出有類似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