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屏東恆基醫院新醫療大樓邊蓋邊募 盼社會愛心補千萬缺口

#恆基醫院 #疫情 #莫蘭蒂颱風 #醫療大樓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2016年受莫蘭蒂颱風重創的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新醫療大樓前年10月開工,因去年受疫情影響門診營運呈現負數,疫情趨緩後,營運收入和愛心捐款稍有回升,新大樓預定今年7月完工啟用,但目前仍有1000萬元缺口,加上可觀的內部設施,院方除了到台北辦音樂會籲請各界獻愛心,並推出愛心滿福寶撲滿,盼涓滴成河的愛心力量,讓大樓如期啟用。
 
莫蘭迪強颱橫掃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有三分之一的老舊園區受重創,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關切;院長黃健榮說,為升醫療品質,也看見建築穩固的需要,恆基決定斥質2億元興建全新醫療大樓,醫院有包括28名醫師在內的300多位員工,去年受疫情影響門診量變少,不僅營運收入呈現負數,愛心捐款也減少,新大樓進度超前需付工程款,財務一度面臨左支右絀。
 
恆春基督教醫院新醫療大樓預定7月完工啟用,目前仍有1000萬元缺口,院方盼涓滴成河的愛心力量,讓大樓如期啟用。記者潘欣中/攝影
恆春基督教醫院新醫療大樓預定7月完工啟用,目前仍有1000萬元缺口,院方盼涓滴成河的愛心力量,讓大樓如期啟用。記者潘欣中/攝影
 
他說,還好疫情趨緩後,營運收入和愛心捐款開始回升,在擲節開支和小額愛心捐款累積下度過難關,新大樓工程目前仍缺1000萬元,還可後續內部設施和儀器設備,仍盼各界共同支持;本月初台北市西華飯店首次舉辦「恆基之夜」,近百位嘉賓共同見證恆基的心路歷程,院方還製作獻愛心的滿福寶撲滿,最近在地樂團「夏日微風」到院義唱,陸續有人送回撲滿,雖是小額捐款,卻愛心滿溢,讓人感動。
 
院方說,新醫療大樓前年開工後,在原有到宅沐浴車、鵝鑾鼻日照暨樂活中心服務外,還延攬牙科、急診、職業醫學科、小兒科與外科等醫師及護理人員加入, 並更新電腦斷層掃描等儀器,完工後病床數增加,為提升整體醫療能量,人力勢必要再增加,舊醫療大樓以高齡養護為主並規畫開中醫門診,私立醫院一切靠自己,新大樓啟用,是另個挑戰的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