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雲林送整尾鮭魚!各路鮭魚洄游而來包括「張鮭魚之夢」

#鮭魚 #地方 #新奇 #張鮭魚之夢 #雲林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和世界最大的挪威鮭魚養殖公司SALMAR周年慶,20日共同號召全國「鮭魚」團聚並送一整尾鮭魚,上午吸引5位鮭魚「洄游」雲林,其中最遠有從台北一早趕抵的鮭魚,還有近日在網路討論度高的「張鮭魚之夢」,每個人扛了一尾五公斤的大鮭魚回家,樂不可支,各地鮭魚相聚分外親切,還拿出身分證彼此「認親」,愈早改名者稱為「鮭哥」,讓口湖鯛魚生態創意園區熱鬧滾滾。
 
因應國內鮭魚風潮,加上國內鮭魚進口最大宗的雲林縣口湖鄉漁類生產合作社與挪威鮭魚養殖公司周年慶,加上今年榮獲BAP國際生態養殖認證,20日在雲林縣口湖鯛魚生態創意園區舉辦這場鮭魚大方送「社慶」,號召國內只要身分證名字叫「鮭魚」者都可獲一尾重五公斤價值三千元以上的挪威進口新鮮鮭魚。
 
改名的「鮭魚」們抱得真正的鮭魚歸都喜出望外。記者蔡維斌/攝影
 
20日上午十點開園,遠從高雄來的大四學生「周鮭魚」拔得頭籌,最先進入園區,取得第一尾鮭魚,他格外高興,隨後,從台北趕來的大二生「楊鮭魚」,也是今天路程最遠的鮭魚,接著是從台南市騎機車來的「楊亞太愛吃鮭魚鮑魚」,騎了約兩小時機車抵達,隨後雲林本地「吳鮭魚」也趕來,而在鮭魚群中最出名的「張鮭魚之夢」的張同學也在同學陪同下抵達。
 
上午,共有遠從南北洄游而來的鮭魚齊聚,他們相見似如「宗親」,有人還相互拿出身份證彼此「認親」,還以改名先後來尊稱「鮭哥」「鮭弟」,頗有一家親之感,令在場的人看了對這群「鮭魚家族」的團聚,到新鮮有趣。
 
不過也有趕來吃鮭魚握壽司的阿嬤不認同,她說,為了吃鮭魚改名字,不妥,那要吃高麗菜也改成高麗菜好了,不過她不否認年輕人這些瘋狂舉動有趣,但認為不該拿自己名字開玩笑。
 
五位鮭魚接受台灣鯛創意生態園區董事長王益豐頒發大鮭魚,每位鮭魚接下大鮭魚,都喜出望外,對於如何處理,他們都說暫時沒想到怎麼吃,只是園區真的送大鮭魚,太讓他們意外了,也太高興了。雲林在地的吳鮭魚就住在台灣鯛園區的鄰村,大鮭魚一到手就趕著趁鮮帶回家送給阿嬤「補身子」被稱為最孝順的鮭魚。
 
幾位鮭魚也為社會給他們不同評價說話,從台北南下的讀世新大學的「楊畦魚」說,他們並非貪小便宜,而在一生中只有回憶不能重來,既然有人敢辦這樣活動,他們就來嘗試算是給自己一個不同的回憶,他不一定每個活都參加,也不後悔改了名字,過一陣子會再改回來,「我很享受這段當鮭魚的時光!」。
 
年紀最大的37歲楊亞太鮭魚從事外送員,他認為這是一種充滿樂趣的參與,名字改了再參與,才算真正的投入,他今天受贈一尾大鮭魚,也順便會買些東西,不會「白吃白喝」別人所贈。
 
園區董事長王益豐說,鮭魚和台灣鯛都是營養價值高的魚類,台灣鯛生魚片更是日本人的最愛,目前全台「瘋鮭魚」,掀起改名熱潮,配合周年慶舉辦「追逐鮭魚潮加碼台灣鯛」,讓大家更了解台灣鯛和鮭魚的美味與營養,以及在哪裡可買到新鮮優質漁產,尤其今請大家吃鮭魚壽司配台灣鯛魚湯,風味絕佳。
 
王益豐說,送大鮭魚活動尚有明天一天,歡迎「鮭魚們」把握機會,而名字不叫鮭魚的民眾也別失望,只要用手機截圖本活動文宣圖文,購票入館出示截圖畫面即可免費享用鮭魚鯛魚握壽司和魚丸魚湯。握壽司除本周假日,3月27、28日及4月清明四天連假,詳細請參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粉絲專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