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營養師揭「8種常見蛋料理」熱量 冠軍曝光網友超意外

#新奇 #雞蛋 #熱量 #卡路里 #營養師 #炒蛋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食物,無論搭配何種食材都十分對味,但由於料理方式不同,熱量也有所差異,對此,營養師高敏敏針對「8種常見的蛋料理」製作出卡路里排行榜。
 
高敏敏在臉書發文分享,雞蛋不僅營養,料理方式也很多變,不過隨著烹飪方式不同,熱量也跟著天差地遠。首先「炒蛋」熱量最高有215大卡,通常需放3大匙油才能炒的滑嫩金黃,而「水煮蛋白」熱量最低只有61大卡,擁有豐富蛋白質,適合健身的民眾。
 
隨著料理方式不同,雞蛋的熱量也有所差異。示意圖/pixabay
隨著料理方式不同,雞蛋的熱量也有所差異。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加1小匙油的「荷包蛋」熱量為192大卡,重口味的「滷蛋」171大卡、鈉含量高,高血壓的人食用上要特別注意,「水煮蛋」口味清淡只要70大卡、營養價值高,「茶葉蛋」泡在鍋子裡越久,維生素流失越多,此外顏色越深、鈉含量越高,不建議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腎病患者吃,熱量為141大卡。
 
「糖心蛋」的蛋黃和蛋清處在半熟狀態,可能會有細菌存在,腸胃功能不佳、免疫力差的人,應該避免食用,熱量為175大卡,「蒸蛋」也屬於低熱量,只有64大卡,因口感滑嫩好吸收,適合兒童及長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