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天冷嗑鍋又怕胖!各食材熱量曝光 營養師教5招:健康爽吃法

#營養師 #火鍋 #熱量 #高敏敏 #地方 #新奇 #養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這幾天溫度下降,讓不少人燃起滿滿的「嗑鍋慾」,不過春節連假已經胖了不少,現在吃火鍋感覺好罪惡!怎麼辦呢?別擔心,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貼出「涮涮鍋熱量分析」,民眾可以藉此選擇相對熱量沒那麼高的食材吃下肚。不只這樣,高敏敏還傳授「健康吃鍋」的5秘訣,讓大家不但能吃得開心,還吃得安心。
 
高敏敏20日PO出「涮涮鍋熱量大分析」,提供各種常見火鍋食材的熱量表給民眾參考。而身為營養師的高敏敏也相當強調健康飲食,指出一餐普通的火鍋吃下來,鈉含量相當可觀,「如果選的是麻辣鍋底或酸菜白肉鍋底,一碗湯的鈉含量都可以破千mg!」
 
火鍋是不少人冬天最愛,不過吃得滿足之餘,健康也要好好把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醫院營養師李雨珊提醒,吃火鍋可先煮青菜、喝湯,一旦燙過肉品、煮過火鍋料,就不要再喝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高敏敏說,「其實吃對了,火鍋還真的是好東西」,並分享「健康吃鍋」的5要訣,如下:
 
湯底選擇
 
選擇普通清湯,如大骨、蔬菜、昆布,避免重口味湯底。放料之前喝清湯,下肉之後就不要喝。
 
多蔬菜、少加工食品
 
如高麗菜、茼蒿、青江菜、綠花椰、大白菜等可以多吃,相反的,盡量不要丸子、貢丸、鑫鑫腸、餃類等加工食品。
 
主食選擇
 
盡量選擇麵類,或是能全穀類更好,熱量約是白飯的一半,也可替換成高纖維的根莖類食物。
 
肉品選擇
 
低脂的雞肉、里肌肉、牛腱、鯛魚片比較好,避免高油脂的霜降牛、梅花豬、五花肉、培根片。
 
醬料調配
 
以天然辛香料調味為主,可選擇蔥、蒜、蘿蔔泥、辣椒,不要豆瓣、沙茶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