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水餃熱量排行曝光 !「這口味」意外爆肥 網驚:還以為很清淡

#水餃 #熱量 #高敏敏 #新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水餃方便料理、口味多元,也能加入其它食材做創意變化,因此深受不少人喜愛,但你知道「這口味」的水餃吃四顆等於一碗飯的熱量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揭曉水餃熱量排行榜,「卡路里冠軍」讓許多人跌破眼鏡。
 
高敏敏發文表示,「水餃象徵元寶,接下來的日子絕對少不了它,但你以為水餃是水煮的熱量就很低嗎?事實上只要吃錯餃子,一不小心就踏進肥胖地雷的圈套」。對此,高敏敏舉出市售12種口味的水餃,依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製作一份熱量排行榜。
 
水餃方便料理深受不少人喜愛,但在選擇口味上要注意,免得卡路里超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水餃方便料理深受不少人喜愛,但在選擇口味上要注意,免得卡路里超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熱量第1名至12名分別是「韭菜、香菇芋泥、韓式辣味、韭菜鮮蝦、韭黃豬肉、咖哩、高麗菜鮮蝦、高麗菜鮮肉、玉米、干貝、鮮蝦、蔬菜」,其中最常見的韭菜一顆竟有69大卡、韓式辣味56大卡、咖哩53大卡、蔬菜最低僅有35.9大卡。高敏敏提到,「吃10顆就是一個便當的熱量,可能還有營養不均的問題,搭配一盤醬油、烏醋鈉含量破千毫克!」
 
為了讓大家吃得開心又不怕胖,營養師提出4點建議
 
1.水餃選擇純海鮮的餡料優於肥絞肉
 
2.男生一餐吃10顆、女生8顆內為佳
 
3.喝湯避免勾芡的酸辣湯和濃湯
 
4.最好不要沾醬
 
如果是自己動手包餃子,選擇瘦的後腿肉混合多汁的蔬菜,像是絲瓜、香菇也能創造爆汁口感,少了油脂多了纖維,吃起來更健康均衡。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回應,「我最愛的韭菜熱量竟然最高」、「天啊!還以為水餃很清淡」、「已經很久不敢吃了」、「怎麼辦,正在吃20顆韭菜水餃」、「做人好累,吃什麼熱量都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