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珍奶再爭台灣之光! 營養師列「各國奶茶熱量排行」網驚呆

#地方 #居家 #新奇 #營養師 #奶茶 #熱量 #珍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營養師高敏敏昨(6日)在臉書分享「各國奶茶熱量排行榜」,名揚國際的台灣珍奶不出意外地奪下榜首之位,再度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高敏敏PO出各國熱量排行圖表,其中台灣珍奶以熱量789大卡榮登第一名,珍奶集結高糖(精製糖)、高油(奶精)、高澱粉(有嚼勁的珍珠)導致熱量飆高,即使變成黑糖珍珠鮮奶,熱量也沒有低很多,「珍奶多半會加入蜜糖,就算點無糖也不代表真的一點糖都沒有」,她也提醒喝了珍奶的話,下一餐的飯量就要減少,以免攝取過多澱粉導致血糖飆高、脂肪囤積。
 
其中台灣珍奶在「各國奶茶熱量排行榜」以熱量789大卡榮登第一名。示意圖/pixabay
台灣的珍珠奶茶今年在日本引爆大流行,人手一杯,「喝珍奶」(タピる)儼然成為全民運動。圖/pixabay
 
台人愛喝的港式鴛鴦奶茶也因含有647大卡登上榜單第三名;高敏敏解釋,這款奶茶含有茶類、咖啡再加上淡奶或奶精,通常為了調和咖啡苦味,常用奶精增加順滑口感,同時熱量也會相對升高。
 
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有人忍不住驚嘆「長知識了」、「泰國奶茶色素不是天然的,嚇三跳」、「恐怖喔! 這種台灣之光不大好啊」、「都我愛喝的XD」、「嗚嗚!我最愛的黑糖粉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