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彰化市1.5億春節敬老紅包 工作人員錢數到手軟

#地方 #居家 #春節敬老禮金 #彰化市 #春節 #紅包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每年在春節前夕發放年滿70歲長者「春節敬老禮金」大紅包,今年春節敬老禮金今天在各里辦公處與指定地點同步發放,雖開放民眾申請轉帳領取,避免群聚,但仍有6成多的長輩選擇現場領取,直說「摸到紅包才像過年!」
 
彰化市今年有25085人或領取敬老禮金,比去年增加1千多人,每人6千元,合計共發放1億5051萬元,因金額龐大,發放禮金的「大工程」動員全市73里的里幹事、志工、與市公所員工共數百人,先在介壽藝文生活館點鈔,並將現金逐一分裝進紅包袋,轄區73名員警也出動護鈔,護送禮金到各里辦公處。
 
彰化市7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放6千元春節敬老禮金,公所人員今天總動員點鈔。記者林敬家攝影/攝影彰化市7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放6千元春節敬老禮金,公所人員今天總動員點鈔。記者林敬家攝影/攝影
 
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到彰安里辦公處等地將禮金紅包親手交給長者,現場還備有麵線以及濕紙巾贈送,為落實防疫,要求長輩到現場須全程戴口罩,但因里辦公室志工熱心準備熱飲,仍有不少人將口罩暫時拉下。
 
林世賢說,去年重陽禮金發放首度開放民眾申請轉帳領取,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正好符合需求,但大多數長輩覺得到場領較方便,還是選擇排隊領取,林世賢也說,公所的財政雖非充裕,但仍節省開支做好社福,除了發紅包,兩年來包括中央補助與自籌,市公所已投入56億元在建設上,讓彰化市更進步。
 
彰化市公所從1997年開始發放70歲以上長者每人5千元的春節敬老禮金,2015年因自有財源達到9億6千多萬,獲代表會通過紅包增加到6千元直到現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